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土耳其警車遭襲 致11人死亡

  • 發佈時間:2015-09-09 05:35:22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土耳其道安通訊社報道,土警方一輛汽車8日晨在東部厄德爾省遭遇炸彈襲擊,11名警員遇難,多人受傷。

  據報道,搭載警員的汽車在前往土耳其與亞塞拜然交界的邊防哨卡執行守備任務時遭遇埋設的炸彈襲擊。土耳其警方認為,這是反政府的庫爾德工人黨武裝所為。

  6日,土耳其軍方兩輛汽車在東部哈卡裏省達格勒賈地區遭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地雷襲擊,16名士兵死亡、6名士兵受傷。土軍方隨後出動戰機轟炸伊拉克北部13個庫爾德工人黨武裝據點,炸死35名武裝人員。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於1979年,試圖以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視作恐怖組織。

  近來,庫爾德工人黨武裝頻頻製造針對土耳其軍警的襲擊事件,土耳其政府軍多次出動戰機轟炸庫爾德工人黨武裝據點,雙方衝突不斷升級。

  文圖均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