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多名西班牙僑胞吐槽在銀行遭遇不公平待遇

  • 發佈時間:2015-09-08 13:0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徐凱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9月8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近期,幾名西班牙僑胞在bbva銀行、la caixa銀行辦理日常業務時遭遇的種種不公平待遇。在西班牙僑界一石激起千層浪,本月5日至6日,多名旅居西班牙各地的僑胞撥打記者電話,吐槽他們與銀行之間的種種遭遇。

  現僑居在巴塞羅那的孫女士(化名)初到西班牙時,曾經在pamplona生活過一年多時間,孫女士在pamplona辦理了la caixa銀行辦理過一個銀行賬戶並使用至今。在今年的4月份,因為未能提供個人身份認證及工資收入證明的原因,孫女士的la caixa銀行賬戶也被凍結。

  據孫女士電話中告訴記者:“你們報道的林先生的遭遇和我一模一樣,當時我銀行賬戶被凍結之後,當時因為銀行賬戶裏存有不少錢,都是我生活和做生意需要之用,所以非常著急,馬上找到了la caixa銀行的工作人員,要求他們為我解凍,但他們也是説我必須去開戶行辦理解凍手續才行。”

  在此情況之下,孫女士又前往la caixa銀行總部前往諮詢,同樣被總部工作人員拒絕,要求孫女士必須前往pamplona的賬戶開戶行進行解凍。無奈之下,由於急需使用銀行賬戶,孫女士在賬戶被凍結的第三天緊急購買車票,前往pamplona的la caixa銀行辦理了賬戶解凍手續。

  據孫女士告訴記者:“我看到你們報道的林先生的新聞,就是覺得跟我遭遇一模一樣。我覺得這樣的銀行服務非常不人道,為了提供一個個人資訊,非得讓我們移民奔波幾百公里來回跑,這樣的服務我們還年還要向銀行繳納那麼多的管理費。這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7日早上,記者又接到了一名僑居在馬德里的僑商王先生的電話,他向記者講述了la caixa銀行馬德里分行在其支票轉賬的過程中,自己弄錯金額無法轉賬成功,卻將王先生拉入黑名單的事情經過。

  據了解,王先生在馬德里從商多年,公司名下有la caixa、bankia等多家銀行的賬戶,但其公司主要用la caixa銀行的賬戶進行日常的運作。據王先生回憶:“去年五月份的時候,我公司有一張支票開除去,當時支票的金額開的是560歐元,但支票開出去很長時間,這張支票一直無法領取現金,後來我們只能去銀行核對,發現銀行打錯了支票金額,開成了2560歐元,正是因為多出了2000多歐元現金,致使這張支票一直無法兌現。

  在獲悉了支票無法兌現的詳細情況之後,王先生立刻找到la caixa銀行分行,要求銀行對此負責並做出更改。對此,la caixa銀行分行的工作人員經過調查,確認是南部的一家分行工作人員操作出現錯誤導致,並承諾會對此錯誤做出修改。

  據王先生告訴記者:“這個事情從五月份一直拖到七月份,後來總算是將這件事情改了過來。但事情並未因此結束,有一天我去bankia銀行辦事的過程中,bankia銀行的工作人員告訴我:我被列入了銀行黑名單,無法辦理銀行操作手續。當時我就納悶了,不知道我做了什麼導致自己被列入銀行黑名單。”

  由於涉及到自己的銀行信譽,很可能會影響到自己的各個銀行賬戶的操作,獲悉被列入黑名單的王先生焦急不已,馬上要求bankia銀行的工作人員幫助自己查詢是什麼原因導致自己被列入黑名單。在經過查詢之後,發現正是la caixa銀行將王先生列入了黑名單,無奈之下王先生只能前往la caixa銀行問個究竟。

  經過王先生多次交涉,最終la caixa銀行對此事做出更改,將王先生拉出銀行黑名單,但對於此事,la caixa銀行始終未向王先生道歉。(徐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