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紐西蘭中文周 教育部長跳起“小蘋果”

  • 發佈時間:2015-09-08 09:52: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7日在紐西蘭首都惠靈頓的一所女子學校裏,紐西蘭總理約翰·基在視頻中秀漢語,而教育部長赫基婭·帕拉塔則與中小學生伴著中國流行歌曲《小蘋果》跳起舞來,這是什麼情況?原來,這天是紐西蘭中文周的啟動儀式,這些官員都來助興。

  東惠靈頓女子學校十三年級學生露西在儀式上回顧自己五年來學中文的過程。她説,學中文給了自己很多機會,特別是能去中國開拓眼界,了解中國文化。露西相信,隨著中國和紐西蘭貿易聯繫不斷緊密,掌握中文對今後找工作也有很大幫助。

  “誰知道呢?沒準以後我最好的朋友只能説中文,”露西在啟動儀式上開玩笑地説。

  在現場,教育部長帕拉塔表示,漢語已經成為在紐西蘭學校開設第二語言的學習課程中增長最為迅速的一種語言,“中文周”給紐西蘭更多中小學生機會學習漢語,並深入了解中國文化。

  據新華國際了解,紐西蘭—中國關係促進委員會首席執行官英派特(上圖)曾經作為紐西蘭外交官在中國工作生活。他在“中文周”啟動儀式上用漢語講述自己學中文的經歷,鼓勵紐西蘭學生從小就開始學中文,提高語言能力。

  啟動儀式上,露西帶領中文班的同學跳舞,伴奏正是中國流行音樂《小蘋果》。在歡快的節奏和開心的舞蹈影響下,教育部長帕拉塔也跟著孩子們一起跳了起來。

  另外,東惠靈頓女子高中學生還在現場表演書法、茶藝和剪紙等中國文化活動。

  紐西蘭總理約翰·基同樣對“中文周”充滿熱情。他在當天發佈的視頻中表示,由於中新兩國民間交流日趨緊密,在紐西蘭學習中文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可以使兩國關係受益,同時又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中國國家漢辦主任、孔子學院總部總幹事許琳在一份賀信中表示,“紐西蘭中文周”是西方國家民間發起成立的第一個全國性“中文語言周”,將成為紐西蘭民眾學習漢語和了解中國的重要平臺。

  據新華國際了解,“紐西蘭中文周”期間,紐西蘭主流媒體和各大機構都將配合鼓勵民眾學習漢語。紐西蘭國家博物館在“中文周”期間還將推出漢語導覽服務。(記者宿亮)

蘋果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達電聲 11.80 6.21%
3 歌爾股份 14.11 5.14%
4 超聲電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園集團 17.19 -3.54%
2 浪潮資訊 23.85 -3.17%
3 藍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訊精密 23.50 -2.81%
5 長盈精密 18.20 -1.9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