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湯臣倍健戰略投資上海凡迪 佈局基因檢測千億市場

  • 發佈時間:2015-09-08 07:4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9月7日晚,湯臣倍健發佈公告,公司投資人民幣8,760萬元,入股基因測序領先企業上海凡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有19.0435%股權;另外通過與廣發信德設立的健康産業投資基金持有7.227%股權。

  上海凡迪將成為湯臣倍健打造大健康産業生態體系的合作夥伴之一,雙方將整合資源並不斷投入代表未來方向性的基因測序新技術,致力於通過更具科學性的診斷數據提高大眾的生命品質,不斷挖掘潛在的商業機會。

  據悉,這是湯臣倍健按即定的從單一産品提供商逐步升級為健康干預的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的戰略思路,在膳食補充劑産品、移動健康及網際網路醫療之外,首次在生命科學領域進行投資佈局。

  投資領先基因檢測公司 挖掘千億市場潛力

  據公告,上海凡迪是一傢具有發展潛力的生物技術公司,專注于向臨床和公眾提供安全、準確、快速的基因檢測服務。資料顯示,上海凡迪擁有第三方獨立醫學檢驗資質,同時與獲得國家衛計委首批個體化醫學檢測試點及高通量測序臨床應用試點單位的中南大學湘雅醫學檢驗所達成戰略合作,目前主要業務是推廣優生優育方向的“三體綜合徵”無創産前胎兒DNA檢測和“單基因遺傳病”,以及個體化用藥等基因檢測服務,擁有多項核心技術,已獲高新技術企業認定。

  據了解,目前基因測序被廣泛應用在無創産檢、腫瘤檢測等方面。有業內人士預測,中國國內基因檢測及其相關産業將可能形成每年超過1000萬人次以上的檢測市場,發展空間巨大,其中國市場規模或超過千億元。

  在行業趨勢看好的未來,上海凡迪通過佈局自己的醫學檢驗所和註冊多種類的體外診斷試劑盒等獲得更多資質與豐富産品線,迅速將積累的渠道資源注入。目前上海凡迪已經將業務滲透進入全國21個省市,在一線省會和二線地市多家醫院建立了穩固的合作基礎,業務量位居行業前列。

  湯臣倍健董秘胡超認為,湯臣倍健將以此次投資上海凡迪為契機,積極佈局生命科學等大健康産業相關領域,培育新的商業模式及利潤增長點。

  打造大健康生態圈 切入精準醫療領域

  近年來,生物産業作為國家加快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之一,成為政策與資金關注的焦點。近日,國家發改委發佈《關於實施新興産業重大工程包的通知》,計劃在3年時間內建設30個基因檢測技術應用示範中心,基因檢測勢必成為生物産業領域的下一個風口。

  胡超表示,此次交易是湯臣倍健利用資本市場整合外部資源打造大健康産業生態圈的舉措之一,一方面雙方將不斷投入代表未來方向性的基因測序新技術,致力於通過更具科學性的診斷數據提高大眾的生命品質,不斷挖掘潛在的商業機會;另一方面將充分整合現有資源為雙方的客戶提供更具價值的産品和服務。

  據悉,湯臣倍健正在實施從産品行銷向價值行銷的戰略升級,從産品提供商逐步升級至健康管理的綜合提供商。圍繞這個目標,公司從具有較強優勢的實體産品和健康管理內容服務兩方面出發形成健康干預方案,通過大平臺嵌入,圍繞健康干預的服務與價值挖掘,形成健康管理數據的沉澱,打造大健康産業的生態圈。

  胡超表示,以此次投資上海凡迪是湯臣倍健首次在生命科學領域進行投資佈局,此番舉措有助於公司切入精準醫療領域,將是湯臣倍健打造大健康生態圈的戰略一步。

湯臣倍健(300146) 詳細

基因測序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貝瑞基因 52.68 7.93%
2 佐力藥業 7.72 5.75%
3 廣生堂 37.00 5.41%
4 榮之聯 13.84 3.67%
5 貝達藥業 68.99 3.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千山藥機 12.35 -8.52%
2 信邦制藥 8.91 -3.57%
3 安科生物 27.81 -2.01%
4 澳洋科技 5.43 -1.99%
5 仟源醫藥 9.77 -1.7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