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津陸源入海排污不容樂觀9個入海排污口均超標

  • 發佈時間:2015-09-07 07:0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 周潤健 天津報道

  記者5日從天津市海洋局獲悉,2015年上半年天津市近岸海域海洋生態環境狀況公佈,監測數據顯示,陸源入海排污狀況不容樂觀,9個入海排污口均出現不同程度超標,主要污染物為化學需氧量、糞大腸菌群和五日生化需氧量。

  2015年上半年,天津市海洋局組織開展了近岸海域海水、生態監控區、陸源入海污染源、海水增養殖區、赤潮、海洋保護區以及土壤鹽漬化等8個專項監測任務,獲得各類監視監測數據5000余個。

  檢測數據顯示,天津市近岸海域水質狀況一般,海水中主要污染物為無機氮和活性磷酸鹽。與去年同期相比,無機氮濃度有所降低,活性磷酸鹽濃度有所上升,各類水質面積變化不大。陸源入海排污狀況仍不容樂觀,監測的9個入海排污口均出現不同程度超標,主要污染物為化學需氧量、糞大腸菌群和五日生化需氧量;監測的北塘和大沽排污河入海口鄰近海域超標站位比分別為12.5%和25.0%,主要污染物分別為活性磷酸鹽和無機氮,濃度高於去年同期;監測的永定新河、薊運河、潮白新河等三條主要入海河流水質均超過《地表水環境品質標準》第V類標準,主要污染物為化學需氧量、總氮和總磷。

  大神堂海域海水增養殖區水體中活性磷酸鹽和無機氮出現超標,其他監測指標符合功能區二類海水水質要求,海水水體呈中度富營養化,生物多樣性處於較好水準,增養殖區環境品質滿足增養殖活動要求。

  赤潮監控區內赤潮生物優勢種主要為旋鏈角毛藻、日本星桿藻、剛毛根管藻和夜光藻,均未達到赤潮發生基準密度。上半年,天津市近岸海域未發現赤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