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首次截獲重要害蟲南美葉甲

  • 發佈時間:2015-09-02 21:5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石家莊9月2日電(記者 陳林)河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2日通報,2015年1-8月,該局共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30種、555種次,與2014年同期相比,種類增長30.43%,種次增長154.59%;其中南美葉甲為全國首次截獲。

  據介紹,今年5月底,河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京唐港辦事處在進境巴西大豆檢驗檢疫中截獲多種檢疫性雜草,包括長芒莧、豚草、刺蒺藜草、黑高粱、假高粱、義大利蒼耳、南美葉甲、阿根廷莖象甲8種,其他非檢疫性有害生物78種。6月24日,經中國檢科院確認,南美葉甲為全國口岸首次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

  京唐港在做好卸船監管及後續監管工作同時,對下腳料進行了焚燒處理,並要求企業每月定期彙報下腳料産生和處理情況,並且不定期監管下腳料處理情況,確保疫情不隨下腳料擴散。此外還加強了國儲糧食調運、出入庫過程監管,核對出入庫數量,防止進口糧谷外流和挪作他用,同時做好疫情監測,做到疫情早發現早處置。

  南美葉甲是南美洲農業生産上的重要害蟲。在南美洲,玉米是此蟲幼蟲的主要寄主,同時該蟲嚴重為害花生、馬鈴薯和小麥。成蟲較北美地區同屬其他種類造成的危害更為嚴重。同時還可作為媒介生物攜帶傳播多種植物病原微生物,如豇豆花葉病毒、南方菜豆花葉病毒等。

  2015年1-8月,河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還截獲各類有害生物399種、3519種次,截獲非檢疫性有害生物369種、2964種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明顯上升。針對發現的疫情,檢驗檢疫部門依法採取了銷毀、檢疫除害處理等措施,防止疫情傳播擴散,並向質檢總局報告有關情況,建議總局通報有關國家採取措施。(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