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到澳大利亞遊客激增22%每天消費1900萬澳元

  • 發佈時間:2015-09-02 20:1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雪梨9月2日電據2日公佈的最新數據,今年是澳大利亞的旅遊業自2000年雪梨奧運會以來最旺的一年,國際遊客每天在澳大利亞消費9100萬元,其中,中國遊客每天在澳大利亞消費1900萬澳元(1澳元約等於4.5元人民幣)。

  據知,中國遊客佔國際遊客消費額的五分之一,相當於每年為澳洲帶來70億澳元的經濟利益。

  澳大利亞聯邦旅遊和貿易部長羅伯説,最新的國際遊客調查顯示,國際遊客的總支出增長了10%,達到334億澳元,相比上年增加了32億澳元。

  羅伯説,這一最新公佈的數字再次表明,旅遊業已經成為澳大利亞經濟的一大支柱。如果我們繼續利用我們“乾淨、綠色、安全”的品牌,鞏固我們作為亞洲長途旅遊目的地第一名的地位,旅遊業便可以成為我們在這個十年中增長最快的行業。

  數據表明,來自中國的遊客人數增長最快,今年來澳旅遊的中國遊客人數與去年相比較增加了22%,達到86.4萬人次。他們在澳消費也猛增32%。

  羅伯説:“現在中國佔國際遊客消費額的五分之一,很明顯,中國對於我國旅遊業的持續發展至關重要。”

  雪梨科技大學旅遊研究院愛德華表示,現在有數以百萬計的中國遊客出國旅行,他們希望與澳洲人接觸,希望和人在酒吧裏握手,他們想要體驗澳洲人的生活。愛德華博士説:“他們追尋的與我們自己在旅遊時追尋的並沒有什麼不同。”

  數據也表明,美國遊客增長了9%至54.4萬人次,紐西蘭遊客增長了3%至120萬人次。(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