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研究人員:看電視過久易患肺栓塞

  • 發佈時間:2015-09-02 14:3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西班牙《阿貝賽報》8月30日報道】日本大阪大學社會醫學系公共衛生問題研究員白川徹(音),日前在提交給歐洲心臟病學會大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長時間看電視容易引發致命的肺栓塞。

  在對8.6萬多人進行了18年的研究之後,白川徹發現,每天平均看電視5小時或以上的人患上肺栓塞的風險是每天看電視不足2.5小時的兩倍。他説:“肺栓塞是血凝塊引起的肺血管阻塞造成的,而血凝塊通常形成于腿部血管。”

  這是第一份研究長時間看電視和致命的肺栓塞之間的關聯的研究報告。為此,專家對86024名40-79歲的研究對象進行了18年的跟蹤研究,直至2009年結束。在觀察期間,將研究對象按照每天平均看電視的時間分成3組,分別是不足2.5小時、2.5-4.9小時和5小時以上。根據每天看電視的時間,並考慮到年齡、性別、高血壓病史、糖尿病史和吸煙史等其他情況,對死於肺栓塞的風險進行統計。在研究期間共有59人因肺栓塞死亡。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平均看電視時間超過5小時的研究對象死於肺栓塞的風險是看電視不足2.5小時的兩倍。

  白川説:“看電視的時候雙腿不活動是主要原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