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農業部科教司與金正大集團共建農民田間學校

  • 發佈時間:2015-08-31 02:31:15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任璐)“這堂課很務實,解決了我們年年犯愁的選肥難、買肥貴問題。”近日,與其他800多名種植大戶一起,廣西武鳴縣平陸村村民黃植林在農民田間學校上了第一堂課。其間,農業部科教司與金正大集團共建的農民田間學校在武鳴縣正式掛牌。

  農民田間學校是以農民為中心,以田間為課堂的參與式農技推廣方式,主要圍繞當地主導産業,以農民實際需求為出發點,開展參與互動式培訓、點評式培訓、田間實踐培訓等。今年底,農業部計劃實現在100個試點縣培育10萬名新型職業農民,政企合作共建農民田間學校,成為創新農技推廣模式的一種積極探索。

  農業部科教司教育處處長紀紹勤表示,新型職業農民培育是一個系統性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力量加入和支援。引導和鼓勵有責任的農資企業參與搭建培訓平臺,既能提供標準、規範的服務,又能讓農民掌握科學種植養殖知識和技能,同時也是政府公益服務的有益補充。

  金正大集團副總裁陳宏坤介紹,作為我國新型肥料龍頭企業,金正大以“幫助農民增收,促進農業發展”為己任,在全國廣泛開展各類公益性農化服務。未來幾年,金正大將依託100個農化服務中心建設更多農民田間學校,為農民提供個性化種植技術解決方案,推動先進農業技術和優秀農業發展模式落地生根。

金正大(00247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