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廈門動漫遊戲産業6年間增長15倍

  • 發佈時間:2015-08-31 01:30:38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張建琛 通訊員郭偉)第八屆廈門國際動漫節近日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此次動漫節包括動漫遊戲與技術展示會、動畫講壇、動畫放映周、企業對接會等多項活動,吸引了包括日本、南韓、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的161家行業協會和動漫遊戲企業參展。27部境內外優秀作品獲第八屆廈門國際動漫節“金海豚”獎。

  記者了解到,2008年,廈門動漫遊戲産業産值為5.2億元,到2014年,廈門動漫遊戲産業産值達到80億元,6年間增長15倍。至去年底,共有101家企業通過市級動漫遊戲企業認定,其中21家通過國家動漫企業認定,2家動漫企業入選國家規劃佈局內的重點軟體企業,7個遊戲作品入選“中國民族網路遊戲出版工程”。

  廈門動漫遊戲産業越做越強的背後,離不開廈門市動漫遊戲産業的支援和引導。廈門在全國較早出臺鼓勵動漫遊戲産業發展的專項政策。據統計,2007年至2014年,廈門累計撥付專項扶持資金超過5000萬元。同時,廈門注重完善産業發展環境,投資建設了數字媒體、軟體技術等公共技術平臺;建成軟體園二期,並將其核心區作為動漫遊戲産業集中區,促進産業集聚發展。目前,廈門軟體園已成為明星園區,先後被授予國家動畫産業基地、軟體和積體電路人才國際培訓基地、海峽國家數字出版産業基地、福建省創意産業重點(園區)基地等稱號,躋身中國骨幹軟體園區十強之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