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端掉一個非法燃氣經營點

  • 發佈時間:2015-08-28 06:29:31  來源:大連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褚迪 記者巴家偉)日前,長興島城建局聯合安監、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開展聯合執法,對城市燃氣市場進行專項整治。通過明察暗訪,逐單位、逐戶、逐個場所進行檢查,一舉打掉一個存在較大安全隱患的非法燃氣經營點。

  該非法燃氣經營點利用民居作掩護,進行瓶裝液化氣倒灌,存在較大消防安全隱患。執法人員在現場發現,用來非法倒氣的工具散落一地,大量液化氣鋼瓶隨意堆放在院子裏,與他們的日常吃住場所僅一墻之隔。更危險的是,許多液化氣鋼瓶是國家明令報廢禁止使用的螺絲型鋼瓶,銹蝕、超期的鋼瓶。這家非法燃氣經營點內消防設備設施嚴重不足,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隱患,而且周圍是居民區,一旦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

  經調查,該燃氣經營點屬無照經營,未辦理任何易燃易爆危險品生産經營許可證,加氣人員也未經任何部門的安全操作培訓。執法人員依法對這家無證燃氣經營點進行取締,對液化氣鋼瓶、倒氣工具和運輸車輛實施收繳,共查扣液化氣鋼瓶101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