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阿裏飛利浦達成戰略合作 聯手搶佔智慧家居入口

  • 發佈時間:2015-08-26 00:0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杭州8月25日電(記者 趙小燕)發明瞭錄音帶、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CD機的飛利浦25日成為了阿里巴巴的合作夥伴。飛利浦將和阿裏智慧生活事業部推出雙方首款合作産品——智慧無線音箱“小飛”。

  阿裏智慧同時發佈了智慧音頻解決方案,希望幫助更多音頻企業快速邁進智慧音樂雲時代,進而令智慧音箱成為未來智慧家居入口。

  阿裏飛利浦首次合作:一台會聽話的音箱

  雙方此次發佈的智慧無線音箱“小飛”,是個聽得懂人話的音箱。可以按照用戶的語音指令完成音樂搜索及播放,還能根據用戶的收聽習慣進行智慧推薦。

  此外,用戶還可以訂閱連載型的音頻內容或電臺欄目,第一時間收到“小飛”的推送和更新提醒。

  “小飛”所使用的阿裏智慧語音技術充分利用了阿里巴巴強大的大數據處理和雲計算能力,在人機溝通上更為自然準確。

  它的暫存功能甚至能在斷網時也播放400多首音樂。

  “小飛”之所以如此聰明,依託的是阿裏智慧平臺的智慧音頻解決方案。傳統音頻企業生産的音箱接入阿裏智慧平臺之後,就能像“小飛”一樣,變成一台可以由語音操控的智慧音箱。

  目前,阿裏智慧平臺已經與蝦米音樂、豆瓣電臺、喜馬拉雅、天天動聽、蜻蜓FM和荔枝FM六大線上音頻平臺合作,能夠為用戶提供海量的音樂和音頻內容。

  未來可以用語音音箱操控空調?

  據了解,阿裏智慧平臺還將成立專門的數據挖掘團隊,為智慧音頻以及其他智慧解決方案提供數據方面的底層支援。阿裏智慧平臺將基於用戶反饋和實際使用場景的大數據分析,不斷升級音箱的智慧軟體,讓它根據用戶的需求不斷“成長”。

  阿裏智慧平臺在技術積累和擴展方面進展神速。今年6月,阿裏投資了軟銀集團旗下機器人控股公司(SoftBankRoboticsHoldingsCorp。以下簡稱SBRH),阿裏智慧平臺將在機器視覺、語音解析、家庭智慧控制、智慧網路安全等方面與SBRH建立研究合作和溝通機制,SBRH的語音技術也將應用到阿裏智慧音頻方案當中。

  未來,隨著阿裏智慧平臺不斷成熟,像“小飛”這樣的智慧音箱或將成為智慧家庭的“管家”,用戶無須使用遙控器或者手機,只需要對音箱發出語音指令,便可以控制空調、熱水器、凈化器等智慧家電,音箱由此成為智慧家居的入口。

  阿里巴巴集團副CTO姜鵬表示,智慧是一個很好的商業契機,傳統企業缺少網際網路技術和數據分析能力,而網際網路缺乏生産能力。"阿裏智慧平臺要做的事情就是通過整合硬體孵化能力、軟體服務能力及銷售能力,為廠商提供連接設備端、App和雲端的一整套方案,幫助其産品快速實現智慧化。"

  此前,阿裏智慧平臺已針對空氣、廚房、安防、健康等領域推出了獨特的智慧解決方案,與海信、科龍、格蘭仕、艾美特、海爾、海康威視等100多家企業展開了合作。(完)

智慧家居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穎電子 30.55 6.74%
2 同方股份 10.97 5.08%
3 樂視網 4.95 3.99%
4 喜臨門 18.39 3.72%
5 鼎捷軟體 16.60 3.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大華股份 24.40 -4.76%
2 美的集團 52.84 -3.10%
3 羅萊生活 14.63 -2.79%
4 夢百合 22.90 -2.60%
5 東易日盛 25.80 -2.4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