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帶一路”鄭州至漢堡經貿文化交流活動啟動

  • 發佈時間:2015-08-23 00:1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鄭州8月22日電 (記者 董飛)“一帶一路”中國鄭州—德國漢堡經貿文化交流系列活動22日在鄭州啟動。來自巴基斯坦、蘇利南、利比亞、馬來西亞等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駐華官員以及中國商界名企齊聚“商都”共襄盛會。

  2013年,始自鄭州的“鄭歐班列”駛入德國漢堡貨運站,為河南省打開直達歐洲的陸上貨運大通道,為整個中部地區對外經貿合作提供有力支撐。如今,“鄭歐班列”已成為領跑“一帶一路”的經濟新引擎,鄭州與漢堡在經貿及文化交流等方面互動關係持續增強。

  在22日下午的啟動儀式上,作為此次活動的承辦方河南大象融媒體集團總編輯徐秀麗女士致辭,河南是中國中部重要的交通樞紐,擁有互聯互通的天然條件。“鄭歐班列”開啟了中國與歐洲的“新絲綢之路”,這對河南、對沿線國家都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機會。

  漫漫絲帶,帶動的不僅是鄭州漢堡及沿線城市經濟發展商貿交流,依託新絲路,德意志文化與中華文化相撞,打破古絲綢之路傳統印象,迸發出新的火花。

  徐秀麗女士介紹,此次活動將穿越中國中西部走出國門經途經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等多十幾個國家、60余座城市,全程18000多公里,40余家傳媒單位將進行全方位、高密度、持續性報道。

  絲路文化是人類社會發展中文化交流融合的最好見證,就像一條文化運河,承載著數千年的歷史與夢想,見證了東西方的文明與繁榮。此次活動是河南企業家走向世界的一次重大機遇。

  巴基斯坦大使特派參贊JunaidMirajCounselor在當日活動啟動儀式上説:“你可以選擇自己的朋友,但無法選擇自己的鄰居,很榮幸與偉大的中國為鄰。”

  此次經貿文化交流系列活動由河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主辦,河南大象融媒體集團承辦。美國世界銀行首席專家顧問MarkAndrew、蘇利南大使館參贊Sandra、聯合國世界旅遊聯盟常務主任王岩等學者、官員出席了啟動儀式。(完)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