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畢業生發明射擊去虛光目鏡

  • 發佈時間:2015-08-21 02:32:2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武警工程大學長期將科研工作放在首位,發揚全體官兵的創造性。近日,一款由畢業學員和教員共同完成的新型去虛光目鏡研製成功,為部隊實彈射擊提供了有力支援。

  在實彈射擊或瞄靶訓練時,光線、風沙等自然環境,視力近視、緊張導致用力閉眼等因素對射手造成較大干擾,影響射擊訓練效果與成績,此目鏡配有四種可更換式鏡片,分別可用於改善強光,改善視覺對比度和清晰度,以及提亮周圍光線。另外,此目鏡設計成可安裝近視鏡架,從而解決近視射手戴目鏡的問題,同時,近視鏡架可安裝遮蔽套,模擬單眼射擊,改善射擊過度用力閉眼的情況。在目鏡鼻架上方安裝了柔軟防汗條,可阻擋汗水進入眼睛,影響視線,且防衝擊防風。(陳傑 張錦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