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移動上半年凈利潤573億元 同比微降0.8%

  • 發佈時間:2015-08-20 21:40: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移動上市公司20日在香港發佈的2015年中期業績報告顯示,上半年實現營運收入3407億元,同比增長4.9%;凈利潤573億元,同比微降0.8%。中國移動用戶總數突破8.1億,數據業務已經取代傳統語音業務,成為收入增長的主要來源。

  中國移動有限公司董事長奚國華攜公司管理層當日在香港召開業績發佈會。他表示,中國移動上半年面對錯綜複雜的競爭形勢,積極把握“網際網路+”帶來的機遇,順應語音、數據和數字服務的發展規律,持續推進“降本增效”,嚴控管理費用,盈利能力保持良好的水準。

  業績報告顯示,上半年,中國移動數據業務收入達到1515億元,同比增長24.3%。其中,無線上網業務收入實現1009億元,同比大幅增加40.1%;4G移動數據流量佔比增至62%。中國移動的語音業務收入為1386.7億元,同比下降16.4%。此外,中國移動上半年銷售手機終端1.4億部。

  報告顯示,中國移動總用戶數和4G用戶數分別達到8.1億和1.9億,分別比上年末增長1056萬和9960萬;4G基站數截至6月底已經達到94萬座。奚國華説,中國移動已經建成了一個覆蓋10億人口的全球最大4G網路;按照目前的速度,4G基站能夠按計劃在年底突破100萬座,目標在2015年底實現4G用戶達到2.5億戶。

  奚國華表示,中國移動的數據資源,特別是客戶數據資源,將是未來發展的核心。中國移動將提供開放平臺,將核心能力提供給第三方,共同促進行業創新。

  奚國華在發佈會上表示,為了取得鐵通的固網寬頻牌照,以快速獲得固網寬頻核心資源,在香港上市的中國移動有限公司正在計劃收購中國鐵通集團公司的資産和業務。鐵通為中國移動有限公司母公司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他透露,目前正在對鐵通進行估值,因為鐵通的體制原因,過程相對更複雜,力爭在2015年年底完成上市公司對鐵通的收購。中國移動將遵循上市公司規則,實時披露相關資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