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兩百名女性學員創業培訓課堂品美食

  • 發佈時間:2015-08-18 06:34:02  來源:瀋陽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品可口可樂創新美食,聽創業導師講課,獲精品禮品,領結業證書……對於這200多名女性學員來説,8月17日,這場由可口可樂遼寧(北)飲料有限公司聯合瀋陽晚報、遼寧省理財規劃師協會、黎明國際酒店等共同推出的“可口可樂520計劃”女性創業公益培訓,讓她們收穫頗豐。

  新婚女孩穿著喜服聽創業課

  昨天,女性創業公益培訓選擇在玫瑰大酒店,因為地處繁華位置,很容易堵車,但這並沒有影響到有創業想法和急於想聽講座的學員們。她們早早地來到了女性創業公益培訓現場,有序地領取創業調查問卷、筆電等學習用品,等待創業導師的講課。其中,有一個叫陶寧的女孩特別引人注目,她穿著一套紅色的旗袍,從入場開始就拿著手中的筆不停地記錄,非常認真。記者和她聊過之後才知她剛剛結婚。婚後本應該安穩地享受新婚生活的她,不願意做依附丈夫生活的小女人,覺得女孩應該實現自己的夢想。於是,她選擇來這裡聽創業講座,還特意穿了喜服。

  還有一個中年女子是帶著小孩子來聽講座的,她告訴記者,現在生活壓力很大,孩子馬上上學了。她很心疼老公,不希望把所有重擔都壓在老公身上,想通過創業公益講座了解創業,為老公減輕負擔,為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和學習條件。

  餐飲創業內容點亮指路明燈

  在各行各業盈利模式發生變化的今天,大家都看清楚餐飲業是人們所必須消費的項目,加之餐飲業門檻並不是很高,所以,不少人都想開間餐廳。本次女性創業公益培訓直奔餐飲創業主題。創業導師從籌備、開店、推廣、菜品等全系列進行詳細介紹。

  “講得太好了,這就是一個現成的開店指導,原來,我都不知道誰能帶我入門,現在我回家就開一個包子店,肯定沒問題。”一位姓張的女士介紹説。

  值得關注的是,除了有開餐飲店面需求的人來參加活動,和餐飲業屬於異業的瀋陽銳策投資總經理助理周微也參加了該創業培訓。周微告訴記者,每次可口可樂520計劃講得都特別好。其實,好多道理都是相通的,實用各個行業,導師講的做足細節可招徠顧客、企業文化很聚集人心、必須做自己的品牌等內容,對於她們這些非餐飲業也是非常受用的。

  學員品可樂美食獲結業證書

  這次女性創業公益培訓,不僅讓學員們對餐飲創業有了一個全面的了解,還為學員們餐飲創業第一步奠定了基礎。

  現場,可口可樂遼寧(北)飲料有限公司提供原材料,由玫瑰大酒店大廚製作了可樂雞翅、可樂蛋糕、可樂冷飲等,簡簡單單的幾個步驟就讓很普通的材料變得不普通,味道也非常美。可口可樂遼寧(北)飲料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為了支援大家餐飲創業,他們還可以把這些美食製作的方法教給創業者。

  在培訓結束的時候,在場學員還得到了“可口可樂520計劃”女性創業公益培訓活動結業證書,獲贈了由可口可樂提供的精品禮物。

  主辦方介紹説,現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熱潮正在全國各地迅猛掀起,創業已經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情,而且創業的機會越來越多,也不需要太大的投入。目前,瀋陽地區已經有2000多名女性加入“可口可樂520計劃”,很多學員通過培訓如願走上創業路。

  瀋陽晚報、瀋陽網記者 鄧麗婧

  王勇 攝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