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幾內亞總統孔戴:應借助中國發展經驗建設國家

  • 發佈時間:2015-08-15 13:44: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科納克裏8月14日電(記者文浩)幾內亞總統阿爾法·孔戴日前在科納克裏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幾內亞應該借助中國發展的經驗來建設自己的國家。

  孔戴説,幾內亞應借助中國發展經驗,建設自己的工業體系,儘量減少對外界的依賴。在發展手工業等産業的同時,兼顧中小企業的發展,實現自給自足的目標。

  作為埃博拉疫情的始發國,幾內亞至今仍未徹底消除埃博拉疫情。在談到控制埃博拉疫情以及兩國醫療衛生領域的合作時,孔戴表示,幾內亞政府在應對這次疫情中取得的經驗是,應建立完善的衛生系統,兩國應加強合作。

  孔戴説:“中國是首批給予幾內亞抗擊埃博拉援助的國家之一。在此之前,中幾友好醫院的建立以及中國常駐幾內亞醫療隊的派遣,已給我們帶來了醫療設施及技術幫助。”他説,中國是第一個響應幾內亞求助的國家,“我們非常感激中國加入到幾內亞抗擊埃博拉疫情的鬥爭中”。

  孔戴説,在埃博拉疫情暴發後,中國政府曾數次給幾內亞政府提供援助。這些援助有利於幾內亞協調抗擊埃博拉疫情。“這場疫情已給幾內亞帶來了苦難,我們希望儘快擺脫埃博拉疫情,消除其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對於中國外長王毅8月10日對幾內亞的訪問,孔戴表示,此訪對於加強中幾關係來説是一個強有力的信號,體現了中國政府對中非、中幾關係的重視。

  由中國水利電力對外公司承建的幾內亞凱樂塔水電站的效果圖出現在今年5月幾內亞央行新發行的面值為2萬幾內亞法郎的貨幣上。孔戴説:“幾內亞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所劃定的重債窮國之一,基礎設施薄弱,能源短缺。由於得到了中國企業的幫助,總裝機容量240兆瓦的凱樂塔水電站的建成將為幾內亞提供充足的電力資源。”

  孔戴説,幾中兩國有著共同的利益,兩國合作不會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在這一點上,雙方的看法一致。“幾內亞正在逐步走出埃博拉的陰影,期待與中國展開戰略性合作。兩國的合作有互補性,會取得雙贏的結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