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各地將集中對抗戰老戰士走訪慰問

  • 發佈時間:2015-08-12 05:38:28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8月11日訊 記者韓秉志報道:民政部、財政部、國家衛生計生委今天發出通知,要求做好慰問抗戰老戰士等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要深入了解抗戰老戰士生活狀況,對享受補助後生活仍有困難的,依據相應政策及時給予救助。

  通知指出,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期間,各地民政、財政、衛生計生部門,要結合本地實際,通過到府看望、發放慰問金或慰問品、邀請參加紀念活動、舉辦座談會、聯歡會等形式,集中組織對健在的抗戰老戰士(含生活在大陸的國民黨抗日老兵)進行走訪慰問,以表達黨和政府對他們的關懷,褒揚他們為中華民族作出的重大貢獻。

  通知要求,各地要結合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實施,積極協調轄區內有關醫療衛生和社區服務機構,為抗戰老戰士提供便捷、優質的醫療保健服務,為抗戰老戰士建立健康檔案、跟蹤服務;要安排專項經費,為有需求的抗戰老戰士配發代步輪椅和助聽器等。要積極動員社會力量為抗戰老戰士送溫暖、獻愛心,使他們真正感受到全社會的尊重,進一步增強他們的榮譽感和自豪感。

  通知強調,組織開展慰問工作,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做好這項工作,對於體現黨和政府對抗戰老戰士的關心和愛護,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各地要加強領導,統籌安排,制定具體方案,明確專人負責。要嚴格執行改進作風要求,堅持節儉簡樸,反對形式主義和鋪張浪費,務求活動實效。同時,要把走訪慰問活動同推動落實各項優撫政策緊密結合起來,發現問題及時研究解決,確保各項優撫和救助政策落實到位,使他們幸福地安度晚年。

  根據中央要求,民政部、財政部日前下發通知,向部分健在的抗戰老戰士、老同志發放一次性生活補助金。

  具體發放對象包括:抗日戰爭時期的在鄉復員軍人和殘疾軍人;移交政府安置的抗日戰爭時期軍隊離休幹部、無軍籍職工;抗日戰爭時期在國民黨軍隊服役,後在解放戰爭中起義、投誠編入解放軍序列的在鄉復員軍人;參加過抗日戰爭,後回鄉務農的原國民黨抗戰老兵。以上對象共計5萬餘人,發放標準為每人5000元。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門、財政部門要密切配合,結合當地實際制定具體工作方案,儘快組織實施向抗戰老戰士、老同志發放一次性生活補助金工作,確保9月份前將一次性生活補助金髮放到抗戰老戰士、老同志手中。民政部門要按照規定的發放範圍認真審核發放對象,嚴格規範發放程式,精心組織發放工作;財政部門要及時下撥中央財政補助資金,確保資金足額及時到位。同時,要加強對一次性生活補助金髮放工作的監督管理,做到資金髮放公正、公開、透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