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從小保安到“董事長”

  • 發佈時間:2015-08-11 06:33:44  來源:瀋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0年初,23歲的新民小夥兒馬帥受到師傅賀進的鼓勵,辭掉物業保安工作和妻子開了一家洗車店,從打工仔到小老闆,身份的轉變讓他竊喜,努力經營著這家洗車店是他全部的夢想,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還是這一年,興隆大家庭進駐新民,在大街小巷發傳單,傳單發到了馬帥店裏他很高興,“新民終於也有大商場了”。等仔細看完傳單,他不平靜了,“李維龍當初下海時也是23歲,跟我現在一樣,白手起家。今天人家生意這麼大,那我能不能行呢?”不僅是謀生,創業、創一番事業的種子在年輕的馬帥心中埋下。

  4年裏摸索、學習,2014年,馬帥認為時機成熟了。帶著自己的策劃、想法,他找到了曾經的師傅,多年的摯友、老大哥賀進,尋求資金上的幫助,尋求他創業路上的“另一半”。對汽車美容行業的看好使二人一拍即合,經選址調研,同年投資300萬,成立6家馬帥汽車美容會所,佔據新民城東南西北四角。在一家店,你可以完成從洗車到質檢、維修、保養甚至保險的一條龍服務,這樣模式可能並不新奇,但對洗車行業來説,這樣模式在當地甚至整個遼寧都是獨樹一幟的。

  生意越來越好,客戶越來越多,責任與日俱增。對客戶,也對員工。年輕的馬帥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管一家店行,一個團隊我真有點力不從心”。6家店僅是起點,未來還有無限可能。於是馬帥開始參加學習,年均學費就二三十萬,不僅自己學,帶著團隊人一起學。

  今天,馬帥團隊的每個人都有這樣一個認知:總有一天,讓全省甚至全國的三級城市都有馬帥汽車美容會所。

  映著稚氣的臉龐,馬帥興奮地説:“像興隆大家庭的李維龍一樣,有一天,我也要當董事長。”

  瀋陽日報、瀋陽網記者吳宏 包晗 通訊員劉婷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