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科技創新促轉型:山西財大10萬獎勵原創性科研成果

  • 發佈時間:2015-08-10 05:29:33  來源:山西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李林霞 通訊員李婷)記者8月6日從山西財經大學了解到,該校2014年度“科研創新獎”授予了統計學院李寶瑜教授和會計學院袁春生教授,他們的科研成果《國民收入流量表與模型研究》及《公司治理中經理管理防禦及壁壘效應研究》同時因其原創性分別獲得一次性獎勵10萬元。如此大額度的獎勵科研成果在該校尚屬首次。

  2011年以來,山西財大組織全校教師和科研管理人員深入討論,對原有的10余項科研管理制度進行了整合、修訂,于2013年7月出臺了關於科研成果、科研項目、學術活動、科研機構、科研獎勵的5項全新管理制度,2014年7月又出臺了《山西財經大學科研創新獎(基礎研究)評審試行辦法》,此次評審即是對該辦法的一次實踐檢驗。該校校長郭澤光表示,《評審辦法》堅持品質第一的評價導向,鼓勵原創性科研成果,需具備原始創新、重要學術價值和較大學術影響三個硬性條件,同時須出版或發表兩年以上。評審中堅持“寧缺毋濫”原則,每年獲獎成果不超過3項,如無合適成果則獎項名額可減少或空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