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阿富汗首都猛烈汽車炸彈爆炸 致至少8死198人傷

  • 發佈時間:2015-08-07 13:5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阿富汗首都猛烈汽車炸彈爆炸 致至少8死198人傷

  中新網8月7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7日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強烈卡車炸彈爆炸,已造成8人死亡,198人受傷。

  阿富汗官員説,所有的死傷者都是平民,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載有炸彈的卡車爆炸,導致附近建築門窗受損,但目前尚不清楚爆炸針對的具體目標。

  目前還沒有個人或組織宣佈對事件負責,也不清楚攻擊者的目標人群。

  6日,塔利班對阿富汗東部和南部的警察發動炸彈襲擊,造成9人死亡。這是塔利班武裝在完成“權力移交”後首次發動炸彈襲擊,該武裝加強了夏季攻勢。

  在確認阿富汗塔利班前領導人奧馬爾“病逝”後,阿富汗塔利班于7月31日推選曼蘇爾為該組織新領導人。然而,曼蘇爾的上位引發多名塔利班高層不滿,這或將進一步影響阿富汗和平進程。

  據悉,曼蘇爾是塔利班內的溫和派,支援與阿富汗政府和談。然而,他目前只掌控約40%的塔利班武裝人員,他的首要任務是鞏固自身在塔利班中的地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