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今日投資:投資者情緒謹慎 週三市場震蕩收跌

  • 發佈時間:2015-08-06 09:10:46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投資者情緒謹慎,週三A股市場震蕩收跌。上證指數收于3694.57點,跌1.65%;深圳成指收于12524.7點,跌1.47%。兩市A股819隻股票上漲,1431隻股票下跌。成交金額上升,上海市場從上一交易日的4640億元上升至4839億元;深圳市場從上一交易日的4424億元上升至4763億元。

  週二,A股市場掀起報復性反彈行情,近600隻個股收盤漲停。分析認為,管理層持續護盤,採取綜合性措施限制做空動能,多空博弈的力量開始向多方傾斜。再加上前期大量個股“傷亡慘重”,市場稍有穩定,報復性反彈就水到渠成。短期內,管理層穩定市場信心的決心仍然很強,空頭被綁住了手腳,TMT、醫藥行業一些基本面良好的錯殺股可能已經迎來投資機會。最新資訊顯示,當前證監會[微網志]把穩定市場、穩定投資者信心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嚴查各種違規特別是違規做空行為,另一方面逐步堵住制度漏洞,在不影響市場基本穩定的前提下逐步去杠桿。此外,消息靈通人士透露,近期救市過程中,少數機構(券商、基金)的操盤行為與救市的總基調存在偏離,管理層也在及時進行引導。經過統一思想之後,下一階段,“國家隊”操盤的步調可能會表現得更協調。

  從今日盤面的行業跟蹤情況來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8月4日在回應推進京津冀區域物流標準化水準時表示,商務部、財政部、國家標準委三部門繼續圍繞京津冀區域選擇了天津、石家莊、唐山作為試點城市。北京、天津、河北都在積極推動相關工作,並於近期擬結成物流標準化工作聯盟。業內人士認為,此次商務部在京津冀開始推動的物流標準化試點,有望打造高效快捷的智慧化物流體系,對物流行業未來發展也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受此消息提振,倉儲物流行業早盤走勢強勁,收盤漲1.74%,漲幅榜領銜滬深兩市。進入7月下旬,湖南、湖北、甘肅及陜西等局部地區水泥價格上漲,江蘇局部地區亦醞釀8月提價。由於7至8月仍屬於行業傳統淡季,因此,本輪提價時點引起市場關注。數據顯示,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依然較大,下半年政府加大投資成為穩增長的重要選擇。從企業層面來看,經過前期持續大跌後,目前全國範圍水泥價格均已至企業成本線下,水泥企業自身有協同提價“訴求”。同時,在貨幣政策持續寬鬆、地産銷量回升預期下,行業具備估值修復機會。借此,建材行業早盤走勢強勁,收盤漲1.74%,同居漲幅榜第一位。建築板塊今日走勢強勁,個股多數飄紅,收盤漲0.87%,居漲幅榜第五位。此外,通用機械、航空和水務行業等板塊強于大盤;保險、銀行和證券等板塊弱于大盤。

  分析師表示,央行[微網志]保持短期流動性動態平衡,就是執行“收短放長”的貨幣政策。在近期銀行間資金面維持相對寬鬆之際,在本週有8月首次存準金上繳本之時,為對衝本週900億逆回購到期,央行有望加大逆回購力度,以保持流動性基本充裕,本週資金凈投放概率大,這有利短期A股市場穩定運作。市場盤面看,今日股指寬幅震蕩收跌,波動區間較大,短期市場有望延續此震蕩走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