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今年各地將關閉一千多處小煤礦

  • 發佈時間:2015-08-05 15:57:00  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作者:徐博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徐博)國家安全監管總局8月4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新聞發言人黃毅、統計司司長李萬春就關閉小煤礦、查處油氣管道隱患、重大事故調查等熱點問題作出了回應。

  黃毅説,按照國務院辦公廳提出的今年年底要把煤礦數量控制在1萬處以內的要求,安全監管總局、煤監局會同有關部門下發了今年要再關閉1052處煤礦的通知,各地共提出今年要關閉小煤礦1131處,上半年落實了49%。

  黃毅説,下一步要以關閉小煤礦、高瓦斯礦井以及煤與瓦斯突出的煤礦作為整頓關閉的重點。尤其是對年産9萬噸及以下的煤與瓦斯突出的煤礦,今年年底之前要全部退出。

  李萬春説,上半年煤礦事故起數下降29.8%,死亡人數下降30.6%;重大事故下降83.3%,死亡人數下降77.7%,已經連續28個月沒有發生特別重大事故。

  李萬春説,油氣管道專項整治已經進行了1年,對當時查處的2.9萬處隱患,目前整改2.19萬處,重大隱患7390處,已經整改4010處。油氣輸送管線攻堅戰的目標:一是完成形成密閉空間的油氣管道的整改;二是重大隱患整改率年底前要達到60%。

  下一步,要進一步明確責任,包括行業主管部門的責任、地方政府的責任、企業的責任,不能互相推諉扯皮,形成有效銜接和高效的體制機制,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時,加快隱患治理的進度。

  此外,要深化打非治違,對第三方建築施工過程中亂鑽亂挖、個別地區不法分子盜油的行為要嚴厲打擊,確保油氣管線的安全。

  黃毅説,安全監管總局將採取不定期、經常性暗查暗訪的方式,來檢查相關單位、部門落實防暑降溫工作的一些情況,對發現的問題該曝光的曝光,使從業者安安全全度過酷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