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屆中國生態環保布料設計大賽落戶盛澤

  • 發佈時間:2015-08-05 07:35:24  來源:新華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8月3日下午,2015首屆中國生態環保布料設計大賽媒體見面會在北京舉行。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孫瑞哲,中國紡織資訊中心主任喬艷津,國家紡織産品開發中心主任李斌紅,吳江高新區管委會主任、盛澤鎮黨委書記、中國東方絲綢市場黨工委書記范建龍出席媒體見面會並致辭。

  據悉,本屆大賽由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主辦,中國紡織資訊中心、國家紡織産品開發中心、中國東方絲綢市場共同承辦。這不僅是體現盛澤紡織産業與生態環保有效融合的重要舉措,且將演繹一場科技與時尚並肩、生態與美學攜手、創意與環保聯袂的“綠色紡織”盛宴。

  見面會上,范建龍代表吳江高新區(盛澤鎮)向2015中國生態環保布料設計大賽媒體見面會的舉行表示祝賀。他説,盛澤有著悠久的絲綢文化歷史,與蘇州、杭州、湖州並稱為中國的“四大綢都”。盛澤紡織産業經歷數輪技術改造與裝備更新,進一步加快了産業轉型的步伐。中國東方絲綢市場交易額連續2年突破千億元,連續8年蟬聯國內紡織品專業市場交易額第一位。在歷年中國流行布料評比中,盛澤布料得獎數量最多,已經深深地烙上了科技流行的標簽,“中國布料看盛澤”的説法也得到更多業內人士認可。

  近年來,盛澤紡織業正在以“生態環保”、“綠色時尚”為目標,更加注重“低碳清潔”與“社會責任”,積極打造可持續發展的區域品牌,樹立領銜高端的行業地位,向業界展示勇於擔當的生態環保形象與時尚先鋒形象。

  盛澤攜手2015首屆中國生態環保布料設計大賽,意在引導産業結構、促進産品結構向生態環保方向轉型。范建龍説,目前,我國經濟正處在“新常態”,要使紡織布料在激烈競爭中繼續保持優勢,就必須釋放綠色潛能,提升生態價值,走可持續的紡織生態之路。盛澤參與2015中國生態環保布料設計大賽,一方面可以讓布料企業積極參與産品創新和評比,提升産品價值,促成盛澤紡織産業與生態環保的有效融合,形成生態紡織優勢;另一方面,可以以設計大賽作為推廣載體,全方位立體式傳播和展示企業形象,提升盛澤紡織業的區域品牌影響力。

  同時,盛澤鎮也將充分借助大賽所散發出的魅力,掀起一場生態環保時尚風潮,加速盛澤紡織綠色産業鏈的發展升級,促成生態價值向市場價值的有效轉化,進一步叫響“中國布料看盛澤”。

  今年10月16日~18日,第二屆江蘇(盛澤)紡織品博覽會將如期舉行。屆時,2015首屆中國生態環保布料設計大賽獲獎作品將在博覽會期間進行集中展示,並舉行頒獎儀式。

  曉華 玲玲 黃正 阿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