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低估值藍籌股成主攻方向

  • 發佈時間:2015-08-05 01:33:2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資金凈流入423億元

  昨日,滬深股指震蕩上揚,最終雙雙以大幅上漲報收。兩市共成交9064.7億元,量能比週一小幅放大,資金流向呈現明顯的加倉跡象。

  據大智慧Super View數據顯示,週二兩市資金凈流入423.12億元,主要集中在機械、運輸物流、電力、電腦、交通工具等板塊。其中,機械板塊居資金凈流入首位,凈流入45.20億元;凈流入最多的三隻個股為中國重工中國中車中國一重,分別凈流入17.45億元、5.32億元、3.31億元。運輸物流板塊居昨日資金凈流入第二位,凈流入39.20億元;凈流入最多的三隻個股為東方航空海南航空南方航空,分別凈流入7.35億元、6.15億元、4.52億元。電力板塊昨日資金凈流入30.60億元,列第三;凈流入最多的三隻個股為中國核電國電電力華電能源,分別凈流入9.88億元、4.19億元、3.09億元。

  與此同時,前期漲幅相對較大的旅遊酒店板塊呈現資金凈流出態勢,當日凈流出0.11億元;凈流出最多的三隻個股為國旅聯合西藏旅遊長白山,分別凈流出1.06億元、0.57億元、0.44億元。

  上述資金流向數據表明,以證金公司為代表的維穩資金主要的出擊對象定位為低估值的藍籌股。證金公司前期關注的部分個股基本面存在一定瑕疵,如業績持續在虧損邊緣徘徊的梅雁吉祥煤化工主營業務不振的廣匯能源等,一度引發輿論譁然。最近兩天證金公司不斷加大對電力、航空運輸等低估值藍籌股的關注力度,也是有些自證清白的意思。

  不過,就中長期運作趨勢來看,對於低估值藍籌股的成長性卻不宜過於期待。證券市場的核心功能之一就是為未來成長性定價,上市公司缺乏成長性,就會淪為債券型的紅利概念股,股價彈性大大下降,這也是部分藍籌股淪為低估值股票的主要原因之一。

  金百臨諮詢 秦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