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助力中俄金融 內蒙古滿洲裏啟“盧布現鈔”試點

  • 發佈時間:2015-07-31 16:3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滿洲裏7月31日電 (李愛平朱香平)內蒙古滿洲裏政府31日對外發佈,為更好的助力中俄金融,日前“盧布現鈔”使用試點在滿洲裏啟動。與此同時,內蒙古自治區首家盧布兌換專業支行——中國銀行盧布兌換專業支行亦宣告成立。

  消息指,2013年10月,國務院指定滿洲裏市為盧布現鈔使用的試點城市之一;經過認真準備,2014年3月,中國銀行滿洲裏市分行辦理了首筆盧布現鈔存取款業務。目前,銀行在滿洲裏市開辦盧布現鈔兌換業務已沒有障礙,系統內已有匯率並通過了測試,盧布現鈔可向其上級行或相關合作銀行調繳。

  滿洲裏政府發佈的消息顯示,近年來,中俄兩國互為極其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且在兩國領導人定期會晤機制及金融分委會制度框架內,中俄金融合作高效、平穩、健康發展。兌換業務落地後,盧布現鈔使用將從地下“黑市”轉入中國的銀行體系,必將為中俄客戶帶來極大的便利和實惠,促進雙邊商貿往來,為內蒙古融入“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和滿洲裏的開發開放帶來新的機遇。

  業界認為,該試點落成後,盧布現鈔在滿洲裏市可自由使用,不僅可以便利俄羅斯居民在中國境內進行消費、經商,同時可以更好地發揮滿洲裏市作為中國對俄貿易重要口岸城市在擴大中俄貿易中的作用。(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