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基斯坦興奮期待中巴治沙合作 欲向中國取經

  • 發佈時間:2015-07-30 09:39: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張凱文】7月29日,在內蒙古舉行的第五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落下帷幕。來自巴基斯坦氣候變化部的官員穆罕默德?

  那薩爾接受了環球網記者的採訪,在採訪中,他表達了巴基斯坦“向中國治沙取經”的期待。

  那薩爾首先表達了對庫布其生態沙漠治理模式的讚賞,他説道:“這裡正在發生的一切令我印象深刻,中國為治理庫布其沙漠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這將這片沙漠變成了天堂。”他表示,中國在治沙過程中所運用的高科技手段令其十分欽佩,巴基斯坦在科技治沙領域還有所欠缺,巴方希望就此向中國取經。

  據悉,中巴兩國都面臨著荒漠化問題的嚴峻挑戰,而隨著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規劃和“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兩國間就荒漠化問題的合作前景光明。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駐華代表張世鋼就在論壇中表達了對中巴相關領域合作的期待。張世鋼稱,巴基斯坦各界對中巴間防治荒漠化合作倍感“興奮”,而庫布其模式向海外的推廣也將為中巴間合作開通新模式和新渠道。(審稿:聶魯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