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銀行成為倫敦金屬交易所首家中資結算銀行

  • 發佈時間:2015-07-28 22:5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倫敦7月28日電 (記者 周兆軍)倫敦金屬交易所28日宣佈,即日起接納香港的離岸人民幣作為合資格現金抵押品,人民幣國際化再邁一步。與此同時,中國銀行倫敦分行正式成為倫敦金屬交易所清算公司首家中資結算銀行,將率先在倫敦金屬交易所提供人民幣結算銀行服務。

  中國銀行倫敦分行表示,這是中資金融機構在國際大宗商品交易和結算服務領域的重大突破,將帶動更多中資企業參與國際大宗商品交易。中國銀行倫敦分行還與中銀國際環球商品倫敦公司聯手,配合倫敦金屬交易所做了其推出人民幣抵押品服務後的首筆業務,展現了中國銀行在離岸人民幣市場的強大實力和在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2013年6月24日,中國銀行與倫敦金屬交易所、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此後,三方在清算會員資格及服務、結算銀行業務、人民幣相關期貨産品研發等方面都取得進展。

  中國銀行倫敦分行表示,成為倫敦金屬交易所清算公司第一家擁有人民幣結算能力的結算銀行,不僅將為倫敦金屬交易所清算會員提供優質的人民幣結算服務,更能提供其他創新産品以滿足客戶日趨多元的業務需求。

  倫敦金屬交易所的母公司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稱,接納香港的離岸人民幣作為合資格現金抵押品,突顯了香港與倫敦之間的緊密聯繫和協同效益。香港交易所集團將繼續研究,進一步吸引和連接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的市場參與者。(完)

中國銀行(60198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