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津冀手機長途漫遊費將取消

  • 發佈時間:2015-07-27 15:47:00  來源:北京晚報  作者:趙瑩瑩  責任編輯:羅伯特

  住在河北的“北漂”族們盼望多年的手機通話漫遊費取消即將成真。今早有消息稱京津冀手機長途費和漫遊費將於8月1日起取消,記者上午從運營商處證實了這一消息。

  京津冀手機長途通話費和漫遊費的取消呼聲由來已久。早在2014年7月,工信部新聞發言人、總工程師張峰就曾表示,工信部很重視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消協關於在三地最終取消漫遊費和長途電話費的呼籲,並開始研究他們的建議。今年4月,《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頒布後,更加速了這一工作的進程。

  記者上午從運營商處證實,運營商已向京津冀三地公司發送通知,要求將於8月1日起正式取消手機長途漫遊費,並且做好方案和支撐工作。目前,部分運營商的系統改造工作也已經完成,只等待國家發改委和工信部正式下文批准。

  據了解,此次資費調整主要針對手機語音業務,固定電話的長途業務和只限本地使用的數據業務資費不在調整之列。正式的方案將針對所有手機用戶,用戶無需申請,涉及三地區域內的移動業務長途通話費和漫遊通話費,將自動按照本地通話處理。如果是使用套餐的用戶,調整後,在京津冀區域內的移動通話將包含在語音套餐本地通話分鐘數內。

  據運營商內部人士透露,取消京津冀漫遊費後,利潤損失巨大。J20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