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40多年最低水準

  • 發佈時間:2015-07-24 10:57: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華盛頓7月23日電(記者鄭啟航 高攀)美國勞工部2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40多年以來最低水準,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保持復蘇態勢。

  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在截至7月18日的一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5.5萬,比前一週修正後的數字下降2.6萬人,為1973年11月底以來最低水準。同期,波動性較小的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四週移動平均值較前一週下降4000人至27.85萬。

  數據還顯示,在截至7月11日的一週,美國全國領取失業救濟人數為220.7萬,比前一週修正後的數字下降9000人。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歷史低位表明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復蘇,但是數據本身可能誇大了就業市場的恢復狀況,因為7月份因設備維護,汽車企業會臨時解雇或者招聘大量員工,導致就業數據波動很大。相比而言,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四週移動平均值更加可靠,而該數據上周變化並不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