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西對“一帶一路”國家貿易活躍 民營企業為中堅力量

  • 發佈時間:2015-07-20 13:29:38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通訊員 程超穎 記者 何璨汐)昨日,記者從南寧海關獲悉,今年上半年,廣西對“一帶一路”國家進出口748億元,增長15.7%,高出同期廣西外貿整體增速,佔同期廣西外貿進出口總值約六成。數據分析顯示,民營企業為廣西對“一帶一路”國家貿易的中堅力量。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廣西對“一帶一路”國家進出口中,邊境小額貿易方式佔超六成,以海關特殊監管方式進出口激增近一倍;在國有企業和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均下降的情況下,廣西民營企業對“一帶一路”國家進出口增長27.9%,成為中堅力量;對東盟、中東國家貿易增長,對俄羅斯和烏克蘭貿易表現不佳;北部灣經濟區繼續發揮區位優勢實現快速增長。隨著玉鐵鐵路(玉林至鐵山港)的開通,北部灣防城港、北海港、欽州港、鐵山港四大港口實現與廣西鐵路網全網互通,連通“一帶一路”更加便捷。此外,機電産品出口下降進口倍增,傳統勞動密集型産品出口增長。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