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四川)國際旅遊投資大會將於22日在蓉拉開帷幕

  • 發佈時間:2015-07-20 03:35:27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規格最高

  ■規模最大

  ■亮點最多

  我省舉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亮點最多的旅遊投資領域盛會——中國(四川)國際旅遊投資大會將於22日-24日在我市舉行。記者昨日從省旅遊局獲悉,本次盛會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國投資協會主辦,旨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進一步加大旅遊促進投資力度,力爭引入更多的企業和資金投資我省重大旅遊項目,把四川豐富的旅遊資源轉化為現實的生産力,更加凸顯旅遊業對四川拉動投資、促進消費、富民增收的重要作用。推動我省旅遊産業轉型升級、帶動旅遊區域發展平衡、不斷完善旅遊産品體系,推動四川加快建設旅遊經濟強省和世界旅遊目的地,使旅遊業成為經濟發展新常態下四川至關重要的綜合性、戰略性新增長點。大會將通過會前、會中、會後各種活動的精心組織和精彩呈現,著力創新大會的內容和模式,進一步提升此次中國(四川)國際旅遊投資大會的實效性和影響力。

  亮點一

  實地考察反覆篩選

  將發佈四川優選旅遊項目

  為提高實效,大會組委會在會前特別組織了旅遊業和投資界專家團隊赴市州對全省旅遊招商項目進行實地考察,並於6月25日至28日對優選旅遊項目進行了一對一的輔導和評估,篩選出了數個最具吸引力、最有可行性的四川優選旅遊項目,並將在大會期間正式發佈。

  亮點二

  搭建線上線下平臺

  資本資源服務全面對接

  與中國投資協會、中國房地産協會、金融機構、網路平臺和北京産權交易所合作共同搭建永不落幕的四川旅遊線上線下投融資平臺,實現資本方、資源方、服務商的全面對接,長期長效地發佈並推介四川優選旅遊項目。

  亮點三

  設立旅遊産業基金

  創新旅遊投融資渠道

  將與境內外知名專業機構和企業合作設立四川旅遊産業基金,並在大會上簽訂推動設立“四川旅遊産業基金”工作協議,創新旅遊産業投融資模式,拓寬旅遊産業投融資渠道,撬動更多的社會資金投入四川旅遊項目建設,著力提升四川旅遊産業的核心競爭力。

  亮點四

  打造交流洽談平臺

  推動旅遊投資落地

  此次會議除了推介我省優選旅遊項目外,還將邀請知名投資專家在會上作主旨演講,以《為什麼投資四川旅遊》、《以四川為例,如何促進旅遊新業態開發》為題展開旅遊業界領袖高峰對話,深入探討四川旅遊投資促進的優勢及未來發展方向。並舉辦投資沙龍座酒會,創新採用智慧旅遊模式,每個市州製作一個電子觸摸屏推介本地的旅遊項目,打造高端聚焦的旅遊項目交流、推介和洽談平臺,項目方與投資方面對面磋商洽談,進一步吸引和促進投資落地四川旅遊。

  亮點五

  以投資推動産業發展

  讓遊客獲得更優旅遊體驗

  大會期間,省政府將與國內知名旅遊企業簽訂旅遊投資戰略合作協議,金融機構為進一步支援全省旅遊項目的投融資,也將在會上與省旅遊局簽訂支援旅遊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併發布“四川旅遊業領軍企業、成長型企業和最具影響力旅遊項目”和《2014年四川旅遊投資分析報告》、《2014年四川藏區全域旅遊發展報告》等。大會還將組織重點投資商深入實地考察四川優選旅遊項目,會後繼續加強與參會投資商的跟蹤聯絡,充分發揮四川旅遊線上線下投融資平臺、四川旅遊産業基金的作用,持續跟進四川優選旅遊項目投資落地情況,確保中國(四川)國際旅遊投資大會取得實效。以旅遊投資推動旅遊業加快發展,把四川更多更美的旅遊資源打造成高品質的旅遊産品,奉獻給廣大遊客。

  瞄準國際市場 尋找合作夥伴

  成都項目搶先看

  本次旅投會按照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全省旅遊工作會議關於“加大旅遊投資力度”的部署要求,將力爭引入更多的企業和資金投資我省旅遊項目,加快推動旅遊經濟強省和世界旅遊目的地建設,作為省會城市,成都自然首當其衝,一批優質旅遊項目也將利用這一重要國際平臺發佈。

  四川省青城山

  康體養生度假中心項目

  定位為國際一流康體養生度假中心的青城山康體養生度假中心項目總佔地面積566畝,地處青城山山腳,距青城山景區2公里。建設週期為2016年-2018年,預計總投資20億元。

  項目初步計劃分兩期建設,一期青城康體養生度假綜合體工程:規劃面積約360畝。主要建設康體養生度假星級品牌酒店、高端體檢中心、中醫治未病中心和抗衰老中心等項目。二期青城康體養生度假休閒配套工程,擬在一期的基礎上以生態、環保、低碳為主要理念,以“道”和“靜”為主要元素打造內部生態環境,建設低密度林間禪修精舍、瑜伽精舍、品道茶屋、生態SPA館、道香素餐廳等休閒配套項目。

  項目整體建成後,按照平均每天接待中高端人士100人次計算,每年接待3.65萬人次,依據每人次每天平均1萬元消費水準預測,年收入可達3.65億元人民幣以上。

  西部自駕車

  旅遊綜合服務樞紐項目

  西部自駕車旅遊綜合服務樞紐項目位於成都市溫江區光華大道,計劃以天來旅遊文化産業園為主體,天來文化旅遊廣場為中軸,帶動兩翼,打造集西部旅遊集散配套、旅遊綜合服務、文化旅遊展演體驗、文化産業孵化于一體的西部自駕車旅遊綜合服務樞紐,擬用4年時間分3期進行工程建設。

  項目預計前期吸引遊客將達 600 萬人次/年,直接經濟收入達30億元/年,帶動行業相關産值達200億元/年,增加就業崗位約 8000個, 帶動溫江常住人口增長超過2萬人/年。

  本報記者 尹婷婷 實習記者 程怡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