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股權眾籌平臺企業可在廣東自貿區登記註冊

  • 發佈時間:2015-07-17 05:53:3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張建軍日前從廣東省工商局獲悉:國家工商總局近日下發了《關於支援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7條支援廣東自貿試驗區建設的措施。同時,廣東省工商局進一步下發實施意見,支援廣東自貿試驗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服務自貿試驗區建設和進一步擴大開放的16條政策措施。

  據了解,《意見》中的7條措施包括:支援廣東自貿試驗區推進“三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支援廣東自貿試驗區推行電子營業執照和全程電子化登記管理;授權廣東自貿試驗區3個片區工商登記機關行使依法應當由其上級工商登記機關乃至國家工商總局登記的住所(經營場所)在廣東自貿試驗區內的企業登記管轄權;支援開展企業集團登記制度改革;同意對廣東自貿試驗區內廣告企業從事戶外廣告發佈活動免於戶外廣告登記及取消外商投資廣告企業項目審批;支援廣東自貿試驗區工商機關構建事中事後監管新模式;支援廣東自貿試驗區探索建立綜合監管執法機制。

  在《意見》基礎上,廣東省工商局制定出臺具體實施意見,包括支援廣東自貿試驗區率先開展“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推行電子營業執照和全程電子化登記管理,進一步服務電子政務和電子商務;進一步放寬廣東自貿試驗區企業場所登記條件,鼓勵改革經營範圍登記,切實盤活住所資源;鼓勵資本市場創新發展,鼓勵設立創業投資公司、創業投資管理公司、股權投資公司、股權投資管理公司,支援股權眾籌平臺和眾籌項目企業登記註冊,推動建立工商登記部門與區域性股權市場的股權登記對接機制,支援股權質押融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