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夏季茄子施氮肥有講究

  • 發佈時間:2015-07-16 05:02:08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適量茄子需氮肥量最大,但在高溫季節,每次每畝施用尿素一般應控制在30公斤以內,因為高溫季節,尿素施入土壤後轉化速度比較快,在植株滿足需要後,多餘部分就會造成流失。特別是沙質土壤,流失的比例會更大。碳酸氫銨每次每畝施用量以不超過40公斤比較適宜,施用量過大,除會造成養分流失外,還會對茄子葉果造成氨害。

  適法菜農追施化肥,隨水衝施已成習慣,但夏季高溫季節不宜採用這種方法。因為溫度較高,在衝施化肥時,大量氨氣揮發後會降低肥效,特別是碳酸氫銨,更容易造成茄子氨中毒現象。採用開溝施入或穴施效果最好。追肥後埋土厚度應不少於5釐米,以減少化肥有效成分的揮發。

  合理搭配茄子雖然氮肥需要量較大,但磷鉀肥也不可缺少,在追肥時不能每次都追施氮素化肥。在盛果期最好追施2次三元複合肥,每畝2次總計應不少於40公斤,以滿足茄子生長、結果的需要。錢慧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