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屆未來直升機設計大賽啟動

  • 發佈時間:2015-07-13 08:31:29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王月菊)7月8日,由中航直升機有限責任公司主辦的首屆未來直升機大賽在京啟動。主題為“創意無邊,夢想無限”,旨在鼓勵萬眾參與直升機技術創新和創意設計,使我國未來直升機研發更加貼近經濟發展和社會生活。

  大賽面向高等院校師生、企事業單位員工、航空專業人士和航空愛好者廣泛徵集參賽作品。根據比賽規則,參賽者可展開想像的翅膀,構思設計一款未來直升機,提供的參賽作品要求創意新穎、設計科學、功能實用、特點突出、且具有可實現性和應用前景。作品設計能夠區別於現有各類款式直升機,外形時尚美觀,構型結構合理,滿足飛行技術要求。參賽作品由設計圖和文字報告兩部分構成。評審專家從參賽作品的原創性、原理性和應用性等方面進行評分,其中原創性即創意新穎性佔比最大,佔到總分值的60%。據介紹,大賽設一等獎、二等獎各1名,三等獎3名,獲獎者除獲得豐厚獎金外,還將獲得由總設計師簽名的直升機模型以及2015年9月在天津舉辦的第三屆國際直升機博覽會門票。

  中航直升機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未來直升機設計大賽,搭建直升機設計的眾創平臺,擔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為廣大直升機愛好者提供展示才華的舞臺,在全社會營建更為濃厚的直升機文化,培育與吸引愛好航空的科技人才,不斷助推企業創新,為新常態下我國直升機技術進步和産業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