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低保標準並軌促社會公平

  • 發佈時間:2015-07-13 06:00:12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今年以來,上海、北京、南京等多地相繼調整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並實現了城鄉低保標準並軌。據統計,在全國主要城市中,上海市城鄉低保標準最高,為每月790元,北京次之,為每月710元。

  【微評】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是社會保障體系中的關鍵一環,以往受到二元結構影響,存在城市、農村標準不統一的問題。城鄉低保標準並軌具有進步意義。只是,並軌之後仍要考慮到物價上漲與民眾生活水準提高的情況,適時調高低保標準,保障困難群眾實現基本生活水準與經濟社會發展水準同步。同時,還應動態調整低保對象,確保公開公正,促進應保盡保,不能讓低保淪為某些與權力沾親帶故者的“福利蛋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