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住房收入因素造成“隔離” 政府力促族裔融合

  • 發佈時間:2015-07-09 11: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9日電 據美媒報道,當地時間8日,美國聯邦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長卡斯特羅宣佈要實現1968年公平住房法的承諾,促進種族融合的社區,遏制住房等因素造成的“隔離”。

  據報道,卡斯特羅在芝加哥南邊新公屋公寓樓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太長時間來,聯邦政府這方面努力不夠。

  除了禁止直接歧視之外,1968年的法律要求接受聯邦住房資金的各個城市,不管族裔、祖籍、宗教或是否殘疾,促進平等機會和得到住房。但是,當時和隨後多年,各方面很少努力解釋該法律“進一步平權”要求,比如那些目標的意義以及如何實現。

  報道稱,奧巴馬政府的改革目標就是為各個城市提供具體指導和大量數據,涉及融合或隔離模式、種族或族裔集中的貧困地區、住房需求大的地區。

  卡斯特羅説,社區需要根據數據確定目標,更好地投資于住房、學校和交通設施,而那些項目將受到密切監督。新規則將分階段實施,儘管政府沒有公佈時間表。

  最新行動認識到,民權運動高潮過去半個世紀之後,在涉及好社區、好學校、交通方便、就業、食品店和其他機會方面的平價住房方面,美國部分地區仍然以種族劃線相互隔離。

  卡斯特羅説,一個孩子長大的地方不應當決定他們的歸宿。

  為了説明長期不平等,他引用聖路易市一社區的數據為例:那個社區的孩子預期壽命要比10英里之外的密蘇裏州克雷頓少18歲。

  研究社區隔離問題的奈頓説,從芝加哥、到密蘇裏州弗格森和馬利蘭州巴爾的摩,人們仍然相互隔離。聯邦政府説這種情況不能繼續下去。

  擔任芝加哥洛約拉大學城市研究中心主任的奈頓稱,最新宣佈的政策是一項好措施,但由於這個問題根深蒂固,估計不會很快收效。

  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説,選擇芝加哥宣佈新措施並非偶然,因為該市過去具有採用住房政策和地産開發慣例將非裔限制在貧困社區的歷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