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麥當勞加速電子化改革

  • 發佈時間:2015-07-06 15:29:31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進入中國市場的第25年,麥當勞中國日前引入“我創我味來”概念店,首站落地上海。儘管全球業務面臨業績衝擊,但麥當勞仍力爭抓住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開闢新的增長點,同時加速電子資訊化改革。

  “2015年,我們將在上海(雅居樂、博山東路和靜安寺)和廣州推出‘我創我味來’概念店,並在2016年推廣到北京與深圳。”麥當勞(中國)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張家茵表示。記者在雅居樂店內看到,消費者可以通過超大的電子屏自助點餐,除了常規餐點外,還可以選擇不同的食材創造專屬漢堡。刷卡付款後,工作人員就能通過餐桌定位系統,在10分鐘以內將個性漢堡送到桌上。由於個性漢堡套餐的售價49元起,消費者多為愛嘗鮮的年輕人。

  “我創我味來”概念店源於美國,並先後在澳大利亞、紐西蘭、新加坡和科威特成功推出。消費者能在該概念店中根據個人喜好,從24種精選食材中,創作上億款漢堡。

  麥當勞一季度業績顯示,其第一季營收同比由67億美元下跌至59.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1%;凈利大跌32.6%至8.115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的12億美元,下滑了將近1/3。而在今年3月公佈的改革方案中,麥當勞將中國、俄羅斯、南韓、義大利和荷蘭列為“高增長市場”。中國已經成為麥當勞全球第三大市場,同時被定為高增長市場。

  本報記者 張鈺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