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明治産業申遺成功 日韓歷史問題解決仍存困難

  • 發佈時間:2015-07-06 14:2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7月6日報道,日韓兩國經多次協商,“日本明治産業革命遺産”最終成功申遺。5日,世界遺産委員會主席宣佈結果後,日本一方如釋重負。然而,外相會談上本應與日本達成一致的南韓仍難以放下強硬姿態,印證了在歷史問題的基礎上相互理解的困難。

  當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表講話,“由衷覺得開心。再次下定決心,將優秀的遺産保護起來並傳承給下一代”。外相岸田文雄在外務省記者會上也表示表示祝賀。

  關於日韓協商到最後的爭論點,南韓希望日本明確記載二戰時期朝鮮人被“強制勞動”建設一部分設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大使日本佐藤地5日在申遺演説上表示,“關於日本實行徵用政策一事將採取能讓韓方理解的措施解決”,表明會一定程度上考慮韓方的想法。

  關於申遺決議,外務省幹部松了口氣稱,“若未成功申遺則會影響日韓關係,結果順利解決了”。日媒分析稱,日本政府接下來有意為日韓首腦會談在秋季實現展開正式磋商調整。但是,因為歷史問題的對立,日韓難以“圓滿合作”也是事實,今後關係改善的順利進行同樣存在難以預料的因素。(實習編譯:彭捷 審稿:馬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