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王一鳴:中國經濟放緩達到均衡點須滿足三個條件

  • 發佈時間:2015-07-03 08:32: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宜昌7月3日電 (楊曦)近日,紀念“巴山輪會議”三十週年座談會暨2015宏觀經濟國際研討會召開。時任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現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在會上表示,中國經濟減速有合理的一面,經濟放緩達到均衡點須滿足三個條件。

  王一鳴表示,中國經濟減速符合統計規律,有合理的一面。他認為,經濟放緩達到均衡點須滿足三個條件:第一,由於中國過去是靠投資驅動的,所以必須讓投資軟著陸;第二,要找到一個有效的制度辦法徹底解決過剩産能;第三,要讓新增長動力成為主導力量。

  “我們説滿天星星,還沒有月亮,都是星星點點的,還沒有匯聚成經濟增長的最強大的動力。完成新老交替後,經濟就均衡了。”王一鳴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