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草根投資談P2P為何成大眾理財首選

  • 發佈時間:2015-07-03 06:35:09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我國,儲蓄理財是大眾投資理財最普遍的一種方式,以往,個人閒散資金去向不外乎兩種——存銀行或者購買銀行理財産品。隨著投資渠道的不斷增加,購買基金、保險,股票成了更多人賺取高收益的投資渠道,但受到投資門檻、風險大小、資訊不對稱等因素影響,這些投資渠道依然無法滿足投資者的需求。網際網路金融的快速發展,不僅進一步拓寬了投資者的投資渠道,還解決了投資門檻、安全和資訊不對稱等疑難問題。

  高收益完勝銀行、股票

  為何“網際網路+”造就了P2P行業的蓬勃發展?P2P平臺理財與原始的理財方式狹路相逢,到底哪一種更受大眾歡迎呢?我們不妨來比較一下。

  以1年期限來看,銀行定期存款收益最差,銀行理財産品如果能達6.5%,已是相當高的收益率,股票雖然每日有10%的漲停收益,但同時也有10%的跌停機會,風險太大,而P2P平臺理財的收益率可達15%,高收益低風險。

  此外,就便利性而言,P2P平臺理財通過網路,可在一分鐘內實現一筆任性投資,且收益是銀行理財産品的兩倍。

  股市近期一直震蕩,出現部分資金外逃,他們中很多人將目標瞄準了P2P平臺的短期理財。草根投資CEO金忠栲表示,近期草根投資平臺用戶活躍度明顯增多,投資資金出現大幅增長的趨勢,這與股市行情是分不開的。

  投資門檻低 安全便利性高

  據了解,P2P投資者目前呈現年輕化、低齡化的特點,而網際網路金融操作便利、低門檻的特性,也更符合他們的需求。

  以草根投資為例,新手項目投資門檻僅為100元,而銀行理財要求五萬元以上,信託、私募等投資門檻更是高達上百萬元。

  安全便利性上看,銀行理財有鎖定期,流動性不高,便利性無法體現;而股市沒有只漲不跌,安全性最低;P2P平臺項目,立項之前有嚴格的盡職調查,個人資金受銀行、保險公司承保,平臺對項目的全過程進行嚴格把控。此外,P2P平臺提供了個人債權轉讓機制,讓資金能方便靈活提取。

  金忠栲認為,在眾多的投資理財渠道中,投資者按照自有資金和個人需求選擇投資方式的話,收益、安全、便捷無疑是投資者首要考慮的因素,P2P平臺具有天然優勢,無疑會成為眾多投資者的首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