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澳協定惠及穀物進口企業

  • 發佈時間:2015-07-02 17:32:04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潘海浪 施向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2015年6月17日,中國和澳大利亞正式簽訂《中澳自由貿易協定》。根據協定,中方將逐步減免來自澳大利亞穀物的關稅。

  張家港口岸是我國穀物進口的主要港口之一,年進口各類穀物近300萬噸。為滿足轄區內江海糧油等外貿企業的發展需求,張家港檢驗檢疫局深化“檢港同行”活動,在加大業務模式改革力度,促進通關便利的同時,積極打造全國首個進口糧食指定口岸,提升監管效率,消除疫病疫情風險,確保進口穀物品質安全。今年上半年,該局幫助企業安全引進18.2萬噸大麥、油菜籽等澳洲穀物,貨值7400萬美元。(潘海浪施向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