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澳大利亞人不愛吃綠色蔬菜 飽受肥胖問題困擾

  • 發佈時間:2015-07-02 10:2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佳彬  責任編輯:羅伯特

  澳大利亞盛産果蔬,且一直暢銷亞洲和歐美市場。然而,澳民眾卻並不愛吃蔬菜。據澳大利亞國家統計局新近公佈的數據,每天攝入足量綠色蔬菜的澳大利亞人僅有6%,數量之低大大出人意料。

  這或許可以為當地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作解釋。由於偏愛高油高糖的飲食習慣,肥胖問題一直困擾著澳大利亞人的健康。

  澳國家統計局日前在全國隨機對12000人進行抽樣調查,了解被調查者前一天的食物和飲品攝入情況。結果顯示,在24小時內攝入足量綠色蔬菜的受訪者僅佔6%,而兒童蔬菜攝入量最低;每天兩次食用新鮮水果的人不足六成。受訪者更偏愛肉類、湯類、麵食、乳製品等。偏食和挑食也造成食物攝入不當。

  飲品攝入的情況同樣不容樂觀,很多人喜歡攝入高熱量的啤酒、咖啡和其他軟飲料,堪培拉地區的受訪者酒精攝入量居全國各地區之首。

  當地一名營養師表示,調查報告很好地反映了目前澳大利亞社會的真實情況,大部分人就餐主要依據自己的口味偏好,基本不顧及營養搭配及熱量控制,超過三分之一的人飲食沒有規律和計劃。(記者李佳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