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外引”“內培”推進南昌農業園區建設

  • 發佈時間:2015-07-02 07:34:43  來源:南昌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胡卿 記者 吳思勇) 在現代農業示範園區建設中,我市堅持“外引”、“內培”雙管齊下的方針,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全市24個現代農業示範園區的農民專業合作社達238家,家庭農場1275個,各類種養大戶768戶,引進培育新品種471個,示範推廣新技術167項,“三品一標”農産品達205個。

  我市結合各園區發展定位,依託南昌-台灣農業合作交流、現代農業招商項目簽約推介會等平臺,做足做實農業招商引資這篇文章,吸引一批産業鏈條長、市場連接緊、帶動能力強、産出效益高的企業和項目落戶園區。同時,我市加快引進一批戰略投資者,形成落地一個、壯大一個、引進一家、帶動一片的聯動效應。

  據了解,我市今年現代農業招商引資項目簽約推介會共簽約項目30個,簽約金額達41億元,簽約項目涉及農産品精深加工、特色種養業、生態休閒農業、冷鏈物流等現代農業發展領域,其中僅落戶溪霞國家級農業綜合開發園區的項目就有9個,投資金額達3.17億元。目前,全市入駐園區的企業達128家,其中國家級龍頭企業2家、省級龍頭企業68家、市級龍頭企業32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