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陽光動力2”號飛機從日本啟航

  • 發佈時間:2015-06-30 01:30:2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短訊

  科技日報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房琳琳)利用太陽能提供動力的“陽光動力2”號飛機29日早些時候從日本名古屋機場起飛,繼續完成環球飛行任務。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報道,瑞士籍飛行員安德瑞·波斯貝格于北京時間淩晨兩點將飛機駕離日本,此前原計劃從南京直接飛到夏威夷,但因為糟糕的天氣滯留在這裡長達5天。

  項目新聞發言人艾爾·諾依曼説:“我們正在等待明確的消息,以確認飛機繼續行程而不再返航。”她補充道,天氣到目前為止看起來很好,但是仍有可能發生變化。從日本中部到夏威夷的距離是7900公里,預計要飛5天5夜。飛機離開日本後將無法降落,這是到目前為止風險性最大的一段行程。

  在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另一位飛行員伯特蘭·皮卡德説,必須在8月初之前的幾個星期內起飛橫跨太平洋,否則將在日本滯留一年之久。

  據了解,“陽光動力2”號飛機今年早些時候從阿布達比起飛,打算不用消耗一滴燃油從西向東環地球飛行一圈。這架飛機攜帶了1.7萬個太陽能電池和可充式電池,飛機最高時速能達到140公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