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湖南株洲投資逾325億元集中開竣工43個項目穩增長

  • 發佈時間:2015-06-29 22:5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株洲6月29日電(通訊員 李支國 記者 劉柱 )湖南省株洲市官方29日透露,該市5月至6月連續組織總投資達325.3億元、集中開竣工43個項目,以此強力釋放對投資和經濟增長的拉動效應。

  據介紹,株洲將項目建設作為應對當前經濟下行、實現穩增長的重要抓手,舉全市之力強力推進,瞄準國家産業政策調整,著眼推進轉型升級的現實需求,突出基礎設施和民生等關鍵領域,突出重點産業,尤其規劃和引導項目向軌道交通裝備、汽車、航空、服飾、陶瓷等五大千億産業集群,以及新材料新能源、電子資訊、生物醫藥等戰略新興産業聚攏。

  這批集中開竣工項目中,開工25個、竣工18個,涵蓋了一産、二産、三産、基礎設施、民生等領域。其中産業類項目26個佔據半壁江山,另有基礎設施類項目12個、民生類項目5個。

  如蘆淞服飾物流中心投資6億元,建成後將填補株洲服飾産業鏈條的空白;總投資2.7億元的車輛段新株洲檢修基地項目,將提升株洲在全國軌道交通佈局中的交通樞紐影響力;聯誠軌道交通牽引裝備部件配套産品産業化項目總投資2.1億元,建成投産後每年將為株洲軌道交通産業新增産值10億元,為株洲市軌道交通裝備産業衝今年千億目標增添新動力。

  同時,株洲按照有利於壯大實體經濟、有利於創造消費需求、有利於改善民生的原則,今年實施“422”工程:推進全市“四個十”項目(十大基礎設施項目、十大農業産業化項目、十大工業項目、十大服務業項目)和200個重點項目建設,完成全市固定資産投資2200億元以上,同比增長20%,並要求具有發展後勁和長遠效應的工業項目投資佔固定資産投資比重68%以上。

  統計數據顯示,株洲抓項目效果凸顯,一季度實現GDP 439億,同比增長8%。前5個月,株洲完成固定資産投資629億,同比增長18.3%。隨著這次43個項目的集中開竣工,將繼續強力釋放對投資和經濟增長的拉動效應。(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