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合肥新建小區試點“逐戶送電”

  • 發佈時間:2015-06-29 15:31:41  來源:合肥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昨日,合肥供電公司計量人員到濱湖萬科城小區,對該小區136戶用戶進行串戶檢查和逐戶送電,防止電錶“亂點鴛鴦譜”發生串戶。

  所謂“低壓批量新裝逐戶送電”,即在新建住宅小區交付入住前,集中完成電裝安表,並利用專業技術手段對所有電錶實施斷電。當小區交付時,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到府逐戶辦理實名送電手續,認真核對電錶、開關和出線是否與該住戶對應,現場送電,並履行確認手續。

  新業務模式最大的變化是住戶用電由原來的交房前送電,變為交房時現場對線檢查後送電。該業務模式能夠有效杜絕電錶串戶現象,防止繳錯電費的發生。“這樣逐戶送電,入住新房後,我們根本就不用擔心用電上鄰里發生扯皮了。”濱湖萬科城的住戶沈先生表示。

  目前,此項送電業務正在濱湖萬科城小區和新華學府銀座兩個小區試點,下一步將逐漸向全市各新建小區擴展實施。(許潔本報記者 吳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