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師大女足力爭大運會出線

  • 發佈時間:2015-06-27 08:31:27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南方日報訊 (駐京記者/劉長欣)26日,由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主辦,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北京師範大學承辦的首屆中法大學生體育文藝周活動在京舉辦啟動儀式。儀式後,中法大學生女隊友誼賽拉開戰幕。

  去年9月,中國大體協與法國大體聯簽署了中法校園足球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在校園足球教練員留學培訓、學生足球隊交流與比賽等方面開展系列活動。而此次文藝周活動是協議簽署後的首個落地項目,活動主要內容包括國際青少年校園足球教育與發展論壇,中法大學生足球友誼賽和教學賽等。

  在北師大女足領隊郎健看來,此次文藝周活動能讓雙方有更為深刻的了解,希望這類活動能持續辦下去,“同時希望中方也有機會前往法國,了解法國校園足球的發展狀態及校園足球氛圍。”

  北師大女足隊是即將赴南韓參加第28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隊伍。“最近比賽很密集,隊員體力消耗很大。參加此次文藝周的教學賽和友誼賽,也是為了通過磨合來鍛鍊隊伍,在鍛鍊中迅速恢復體能,打好大運會。”北師大女足隊教練王長權告訴記者,大運會的小組賽中,對手分別是波蘭隊、朝鮮隊和巴西隊,“朝鮮隊、巴西隊都是大運會的強隊。不管怎麼説,我們先爭取小組出線。”

  另據悉,27日上午,本屆大運會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成立暨動員大會將在京舉行,而由中國大體協組織的先遣團已于26日抵達南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