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碭山縣配方施肥助小麥高産

  • 發佈時間:2015-06-25 02:31:30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安徽省碭山縣趙屯鎮黃莊寨村農民楊茂松高興地説:“我種的小麥又獲得了大豐收,今年是長勢最好、病蟲害最少、産量最高的一年,這都是‘測土配方施肥技術’的功勞,我希望明年的示範區能繼續在我們這兒搞!”

  去年10月份以來,該縣土肥中心在趙屯鎮黃莊寨村和萬樓村建立測土配方施肥項目冬小麥萬畝示範區,規模達11000畝。通過取土化驗、測定土壤養分狀況等途徑,制定了具體的“施肥配方”,併發放測土配方施肥建議卡2000多份,統一採取“大配方小調整”方案,指導農戶施肥耕種,並定期進行跟蹤回訪,對小麥生長提供技術指導服務,為示範區小麥穩産高産打下堅實基礎。

  李艷龍董思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