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到訪澳大利亞旅客人數激增

  • 發佈時間:2015-06-23 17:1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雪梨6月23日電(記者 何嘉悅)一份最新統計表明,2014年訪問澳大利亞旅客人數大幅增加8%,其中中國旅客的人數增幅達到18%。

  由澳大利亞政旅遊研究所日前發表的“國際訪客調查”顯示,2014年全年訪澳的國際旅客人數再創新高,上漲8個百分點,達到640萬人次。其中,探親旅客人數上漲10%,度假人數上漲8%,因商務原因訪澳人數上漲3%。

  其中,中國訪澳人數上漲18%,達到78.4萬人次,仍繼續穩居澳大利亞第二大遊客來源市場。另外,中國旅客在澳大利亞的消費額增長了19個百分點,達到57億澳元,是在澳消費最大的海外旅客群本。

  澳大利亞旅遊調查局(TRA)副總經理斯皮羅·卡瓦迪亞斯表示,今年澳大利亞入境旅遊前景仍然樂觀,原因是市場表現良好,澳元匯價走低,另外澳大利亞在地理位置上更靠近強勁的亞洲市場,第四就是西方國家的經濟持續復蘇,旅客人數可能反彈。

  新州貿易、旅遊及重大活動廳廳長斯圖爾特·艾爾斯表示,去年到訪雪梨的國際旅客人數第一次達到了300萬人次,其中表現最為強勁的市場分別為中國、德國、馬來西亞及美國。

  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的國際訪客人數上漲了9%,消費增加5%;布裏斯班所在的昆士蘭州的訪客整體增加6%,消費增加了4%。

  澳大利亞旅遊局總經理約翰·奧沙利文説,目前澳大利亞旅遊業正處於良好水準。2020年前,澳大利亞旅遊市場的規模可能達到1150億澳元至1400億澳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